超痛!精油按摩後曬日光浴...女子皮膚竟「三度燒傷」

2017年05月8日 08:30

▲精油按摩後曬日光浴,害女子皮膚出現「三度燒傷」。(圖/截自Elise Nguye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精油居然讓人皮膚「三度燒傷」?一名住在威斯康辛州的32歲女性Elise Nguyen,日前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她怎麼也想不到,做完精油按摩後,只是曬個日光浴,就害自己皮膚出現嚴重的三度燒傷,還留下大面積的疤痕!

Elise Nguyen指出,事件發生當天,她用精油擦拭手腕和脖子部位放鬆身體後,進行約1小時的熱瑜珈課程。下課後她為了隔天要去參加的婚體,決定做個日光浴,但第2天她開始感到皮膚出現刺痛感,起先以為是對衣服洗衣粉的過敏反應,但情況越來越嚴重,幾天後肌膚竟出現許多燒傷引起的大水泡!

由於情況越來越嚴重,並在她的手腕和脖子造成二度和三度燒傷,這時她才發現,幾天前使用過的精油包裝上,其實有用小小的字標注「使用後,12個小時之內應該避免陽光或紫外線直射」。Elise Nguyen表示,身邊的瑜珈同好都不知道,精油這樣錯誤使用後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顯示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相關產品的危險性。

 

▲Elise Nguyen燒傷的水泡造成的傷口面積非常大。(圖/截自Elise Nguyen臉書)

不過,她也強調「我不是在責怪精油公司,這是我自己錯誤」,不過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精油使用的安全問題,她將自身經歷分享在臉書上,並將貼文設為「公開」顯示,希望可以讓更多愛美的人不要犯下相同的錯誤,讓水嫩嫩的皮膚受到傷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