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波蘭軍刀教頭上任 要台將用戰略慢慢打

▲波蘭軍刀教頭。(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灣擊劍代表隊軍刀隊的新任外籍教練,來自波蘭的考斯曼(Michael Kosman)7日也來到全大運現場觀戰。執教快節奏、比賽血脈噴張的軍刀,考斯曼反而希望台灣選手放慢速度,以戰略取勝。

相較於男子銳劍和女子鈍劍等項目,我國軍刀在國際賽場競爭力稍弱,因此特別從今年四月起,請來先前曾在中國執教的考斯曼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選手速度、技巧都很好,但缺乏國際賽經驗,只能用戰略取勝。」,考斯曼說,「韓國、日本還有中國一天可能練8個小時以上,要跟他們拼速度很困難;我們必須打得更聰明,如果沒辦法慢下來,就無法反應,進而掌控比賽。」

考斯曼表示現今擊劍賽場講究「簡單擊劍」,進攻和防守都力求確實,不隨意冒險,只在有把握時採取行動。「其實可以用職業女子網球來形容,女網選手力量較小,但有更多戰術。」

上個月一來台灣就進駐國訓中心的考斯曼,下個月將率隊前往香港參加亞州盃;雖然執教時間不長,但他也表示了對選手的期望:「希望選手不要有壓力,能夠盡情享受比賽,把節奏放慢,並且保持開放的態度學習。」

▲全大運軍刀賽事。(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擊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