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不知道前瞻基礎建設阻力會這麼大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6日中午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午餐會,談到對大家都有利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反彈聲浪,「哪曉得阻力那麼大,希望工商界可以理解政府改革的決心」。

林錫耀表示,行政院提出前瞻計畫,就是要帶動經濟成長動能,過去即便朝小野大,在地方議會、國會裡,都不太有人會阻擋,特別是公共建設,但不知道這次阻力會這麼大,11條前瞻特別條例至今在委員會都沒有辦法完成。

另外,在年金改革的議題方面,林錫耀表示,年金改革儘管有諸多抗爭,但不改不行,強調現在法案已經出委員會,再過一個月也會完成二、三讀。

至於出席的工商界代表,包括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美律實業董事長廖祿立、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等;據報導,有企業界人士批評,過去該餐會中央都是由行政院以上層級出席,但這次卻是副院長代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