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狼師! 朱立倫:補習班老師應該要用實名

▲補教名師陳星。(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6歲女作家林奕含日前輕生,其父母事後發聲明,透露愛女8、9年前曾遭補習班名師誘姦,震驚各界。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該要根據所有補教法的規定作最嚴格的規範,所有的補教老師,新北規定應該要有所謂的良民證,也會嚴格的稽查,同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制中心隨時要作好所有的規範。

朱立倫說,對補教老師當然是表示尊重,但對於有一些不良記錄的其他老師或其他的教育人員,如果要轉入成為補教業的話,會嚴格的來防止。

至於補教業是否該用本名?朱立倫說,「我覺得應該要用實名制」,因為這樣的話對於學生跟學生家長多了一分安全的保障,這是應該的一個基本要求。

新北市教育局5日決議率全國之先,規劃建置補習班管理平台,要求補習班確實填報教師名冊,相關資料協請法務部、新北市社會局及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協助查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