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被讚美該有「這6種反應」! 太謙虛其實很假...


▲你都如何回應他人對你的稱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甜言蜜語、讚美讓人毫無抵抗力!但該如何接受他人的讚美也是門學問。如果你和大多數人一樣,聽到別人對你的讚美,表情沒有太大起伏,但內心卻瘋狂的尖叫起來,「輕微的反應」可能讓對方覺得你不屑他的讚美,甚至拒絕了他的好意。那該怎麼辦?國外網站《Life Hack》邀請專家Denise Hill分享接受讚美時該做與不該做的6件事。

1.別鬼打牆
別因為他人的讚美,而一時尷尬不知所措鬼打牆:「在別人稱讚你後又刻意回稱讚對方」,會讓對方覺得你很虛偽。對他人的恭維應該是發自內心肯定他人,回稱讚只會讓人感到沒誠意。此時你要做的只是謙虛接受他人讚美。

2.不要一直貶低自己
如果你也是個習慣在接受他人讚美後就說「沒有啦!」、「這沒什麼啦!」;或是有人誇獎你這個髮型很好看,你卻回「這髮型能把我的高額頭蓋住、修飾我的大臉」等等,或許只是想要表達謙虛,但有時過了頭會讓對方覺得你太虛偽;或者因對方讚美而過度暴露自己短處,只會減少自己的價值。

3.別刻意忽略
請大方承認或接受對方讚美!這不是自滿而是當你刻意去迴避,反而會讓情況更加複雜,場面更僵。有時稱讚你的人會以為你沒聽到,因此重複稱讚。所以表現得落落大方並謙虛接受,別再因他人的讚美而覺得尷尬。

▼別刻意忽略,落落大方才不會讓場面太尷尬。(圖/達志/示意圖)


4.向對方表達真誠但簡單的感謝
最簡單且直接的方法就是說聲「謝謝」。大方的接受對方給予你的讚美。

5.注意自己的肢體語言
當你感到緊張或不舒服時,肢體語言會幫你傳達出錯誤的訊息給對方。因此盡量避免出現雙手抱胸,或露出無聊的表情。可以努力與對方保持良好的眼神交流,但別一直盯著看,身體稍微前傾,並以溫暖的表情回應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表達完感謝後,要說...?
這是最難的事情,當對方稱讚了你,你也說出謝謝後,就會出現一個可怕又尷尬的「停頓」,兩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其實別想太多,一個謙虛的「謝謝」就足夠了,不用刻意再多說什麼。但對於無法忍受沉默痛苦的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方接受讚美,接著再開啟其他話題。

▼說完謝謝後不需再刻意多說什麼。(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