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仁跪地哭到發抖!《先生媽》飆熟男演技帥炸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李李仁在台視《先生媽》飾演在日治時期、一心想當日本人的醫生錢新發,面臨和堅持傳統的老母親梅芳有不少衝突,2人互飆演技,預告一曝光就引起網友討論。他就曾透露,「一聽到能夠跟梅芳阿姨合作,一口答應,衝著阿姨接這部戲,演完真的覺得非常過癮。」

▲李李仁劇中飾演一心想成為日本人的台灣醫生。(圖/台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劇改編文學作品,是《閱讀時光2》第四部作品,李李仁劇中大飆演技,談到最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就是他劇中餵母親(梅芳 飾演)吃粥的戲,他說:「那是我們開拍的第一場,錄之前我們沒什麼培養默契,但那一場戲給我的感觸特別深,我很謝謝阿姨讓我很輕易的就進入錢新發這個角色,因為她活生生就是那個先生媽。」

李李仁也分享拍戲時最困難的地方,克服劇中日文台詞,「五十音分開要我唸都沒問題,合在一起就不行了。」在短時間內要背下大量的日文台詞,同時要求流暢度和發音,導演李志薔超稱讚「他的日文連日文指導老師都說拿去日本播出不會有破綻。」

▲李李仁《先生媽》和梅芳飾演母子,互飆演技。(圖/台視提供)

去年拍戲期間正巧碰上梅芳滑倒摔傷手,戲劇延至10月才開拍,她手尚未痊癒,但要求醫生提前4個禮拜就拆石膏,她憶起跌傷的當下,不好意思地說:「我就是行動力太好才會跌倒,那次是女兒帶我出遊,在一個四合院我趁剛下完雨一個人出去走走,結果在下台階時不小心滑倒。」她投身電視圈近半世紀,拍攝作品多達7、8千部,至今仍相當自我要求,拍攝前一定會背好劇本、不帶劇本到現場,記憶力超好的她打趣說:「如果我以前念書有這麼好的腦力大概現在不會演戲,當大官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