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3000斤蒜頭害「莿桐阿嬤」哭癱 警奇抓大盜找回來了!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莿桐75歲的阿嬤在院子裡曬蒜頭,日前竟遭偷走3000斤,損失約30萬元痛哭癱軟在地。警方追查鎖定43歲的詹姓嫌犯,發現他半夜開著廂型車又在尋找下手目標,立刻圍捕,2名受雇的外籍移工來不及逃,他則棄車落跑,5日在住處遭逮,才知道原來他不只偷遍附近蒜頭,連鴨子也要偷。

▲害「莿桐阿嬤」哭癱,警奇抓大盜討回來了!(圖/取自李進勇臉書)

警方清查雲林當地有許多類似竊案,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發現一輛銀色廂型車當天曾前往阿嬤住宅勘查地形,凌晨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鎖定有前科的詹嫌疑重操舊業。5日清晨收網,沒想到詹嫌拒絕攔查,開車加速逆向大迴轉,警方趕緊請求支援,他踩油門鑽進產業道路,一直到開進死巷內,車上3名男子衝下車,展開追逐。

▲莿桐阿嬤3000斤蒜頭被大道偷走,心血盡失哭癱。(圖/東森新聞)

受雇的泰國移工來不及逃跑,當場被逮,詹姓主嫌則是趁亂落跑,警方採證,車上除了鐵籠、鴨毛,還有不少蒜皮,循線在他彰化員林住處逮到人,起出犯案用的手套和部分蒜頭,他坦承犯行。經調查,詹嫌有竊盜前科,為了逃避查緝,開著懸掛變造車牌的廂型車,從彰化、雲林一路到嘉義等地行竊,專偷雞、鴨、蒜等高經濟農作物,還聘請2名移工當幫手。

詹嫌上個月翻牆偷走莿桐阿嬤3000斤、價值30萬的蒜頭,害阿嬤哭到癱軟,受害的蒜農都說,一定要把詹嫌關起來,受到應有的懲罰。如今找回失竊的蒜頭,阿嬤也破涕為笑,警方形容,討回的這份公道,是送阿嬤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