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醫學權威也難以忘懷 陽明網球隊就像大家庭

▲陽明女網隊長許雯菱。(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全大運網球一般組陽明大學拿下男團第三,女團第四,是唯一男女都晉級四強的球隊。陽明能夠維持競爭力,當中的關鍵在於學長姐全力扛起教練的角色,把學弟妹從不會打球教到能上場,同時讓全隊像個大家庭般融洽,連已成為醫學權威的學長姐都愛回來觀戰和切磋球技。

陽明女網隊隊長,醫技系大四的許雯菱透露球隊感情融洽,實力又強的原因,她說:「我們比較特別的地方是男女一起練,所以女生也有機會跟男生抽球,學長姐都很認真把學弟妹教好,這樣他們當學長姐後,也會去教人;我們很多人都是大學才開始打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這樣的傳統,成立多年的陽明網球隊讓已經畢業,甚至是40、50歲的老隊友們,仍保有對球隊的感情。「有學長姐會在工作中抽空來看一下練習,或是帶個飲料,讓我們感覺很溫暖,還有人穿著醫院的刷手服回來的。」,許雯菱說,「校友盃也很多人回來,跟我們打球、聊天。」

陽明網球隊驚人的向心力,讓近年才到職的教練陳厚諭也讚嘆不已,「會打的人都很願意幫還不太會的人送球,不覺得浪費時間,讓我感受很深。」

許雯菱也透露,陽明比賽時就算不上場的隊員也要到場,分為攝影組和採買飲料、喉糖等用品的生活組,完全參與球隊,「之前有人買到便宜不好吃的巧克力,被學長罵!」

▲陽明男網隊。(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大運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