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全球1Gbps高速網路 馬斯克預計發射4425顆衛星

▲「獵鷹9號」(Falcon 9)發射。(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Space 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認為現有的衛星網路速度慢而且延遲時間長,所以準備讓旗下的SpaceX公司在2019年發射高速網路衛星,為全球提供高速網路服務。這個計畫預計發射4425顆衛星,屆時,能提供全球使用者1Gbps的寬頻服務。

SpaceX政府事務副總裁派特麗夏·庫珀(Patricia Cooper)3日(美東時間)在美國參議院舉行的寬頻基礎設施聽證會上,解釋了公司目前的計畫。其實SpaceX的計畫早在去年11月就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提交了申請書,預計發射4425顆衛星,在全球提供高速網際網路連接服務,

SpaceX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測試衛星,並在2018年初繼續進行;如果測試成功,公司計畫在2019年至2024年之間分階段發射衛星,之後高速網際網路系統將全面運行;屆時,這些衛星將在83個軌道平面上運行,高度從1110公里到1325公里都有,可以提供使用者1Gbps的寬頻服務。

▼馬斯克和他的太空船「龍二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將使用公司自己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系統,目前,該火箭已成功完成發射測試,此外該火箭還是人類史上第一節重複使用的火箭。

庫珀表示,美國在寬頻速度和價格競爭力方面已落後於其他先進國家,而且很多農村地區並不在網路供應商的服務範圍內;SpaceX的衛星將在太空組成一個「網狀網路」,能夠在無需電纜的情況下提供高速寬頻服務;SpaceX的系統設計具有強大的適應力,能夠「引導大量的光束將焦點集中在需要的地方。」

▼「獵鷹9號」第1節火箭成功降落海上平台。(圖/翻攝自Space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