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動力重機!轉子引擎加Hybrid榨出180匹?

▲搭載轉子引擎Hybrid動力的重機即將問世?(圖/翻攝自Furion)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Hybrid混合動力,能同時兼顧節能與動力,從大眾車款、超跑到大型車輛,都可見到採用Hybrid動力的車款,不過在二輪機車上卻很少見,這都是因為受限於體積的關係,不過最近有一組來自法國的團隊,不但研發出獨特的Hybrid重機,而且還是採用罕見的「轉子引擎」!

▲Furion m1的外型,乍看之下與一般街車沒什麼不同,但動力可是大有玄機。(圖/翻攝自Furion)

法國Furion Motorcycles的組合,可說是「夢幻明星隊」,由兩家工程學校、業界菁英與56位顧問所組成,其中包含4屆超級摩托車冠軍的Adrien Chareyre,另外還有擅長混合動力、原型設計及競賽整備的專家,一同聯手催生出「夢幻動力」的Furion m1。

▲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達180匹,扭力為20.9公斤米。(圖/翻攝自Furion)

在戰鬥街車的外型下,Furion m1的最大特色還是動力,以一具125匹的654cc雙轉子引擎,搭配55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達180匹,而且油耗上看25km/L,並提供純電行駛模式,如果騎士想要盡情撒野,引擎與馬達將聯手輸出,帶來20.9公斤米的驚人扭力。

▲3D模擬的Furion m1外型充滿肌肉感,呼應其動力設定。(圖/翻攝自Furion)

雖然目前Furion m1仍在概念模擬階段,不過光看帳面數據,相信會讓很多車迷躍躍欲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