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被北海道農夫討厭了? 繁殖力太強損失1.2億日圓

2017年05月5日 16:48

▲浣熊屬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的一種動物。源自北美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浣熊因可愛小身影以及「愛洗東西」的形象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日本「原本」也是如此。但近年來北海道浣熊數量暴增,導致農業損失慘重,在2011年時損失更高達了1.2億日圓(約新台幣3200萬元),使民眾對牠們是又愛又恨。

據《讀賣新聞》和《每日新聞》報導,在1979年那年,北海道惠庭市有10隻寵物浣熊「翹家」,通通逃跑至野外,結果到了1993年後的農業損失報告,浣熊便出現在「兇手」名單之中。1999年當局立刻展開控管行動,但效果並未達到預期。2011年農業損失高達1.2億日圓,成為浣熊造成的損失巔峰;2015年損失則到達88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00萬元)。

浣熊繁殖力強,2015年捕獲的野生浣熊數量高達1萬多隻,嚴重危害當地農業和生態。浣熊的交配季節為1、2月,在4至5月產下幼子,一胎大約會有4至5隻。野生浣熊一般居住在樹洞、地洞或山洞中,壽命最長可到12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