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無法維持現狀 國民黨:小英賠掉2300萬人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三新」兩岸關係互動新主張,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4日上午召開「三新根本抱薪救火!」記者會,他表示,蔡英文提出「三新」概念,根本就是抱薪救火,一廂情願式的喊話,無助兩岸關係的進展,難道蔡英文要將2300萬人的發展都賠下去嗎?

洪孟楷提到,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是蔡英文說的,屢次透過媒體發言強硬又無新意的說法也是蔡英文說的。520前想要草率解決兩岸僵局,根本就是抱薪救火,一方面否定過去8年馬政府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又持續挑釁對岸,根本無助解決僵局。

洪孟楷指出,因兩岸關係的結凍,台灣觀光產業已經成為「關光慘業」,造成全部關光光、老闆慘兮兮的局面,蔡政府還想沾沾自喜的發展東南亞的旅客,讓所有旅客來台灣有衝突嗎?不能陸客也來、東南亞旅客也來,全世界的旅客都來台灣嗎?

最後,洪孟楷強調,兩岸關係既無法維持現狀也無法掌握未來曙光,蔡英文無視全民追求和平的民意,令人失望。而馬政府先前所打下的九二共識基礎,正是讓兩岸關係暢通的釜底抽薪之計,蔡英文若無法提出釜底抽薪的方法,還是一再拋出假議題、假名詞,蔡英文漫無目的的作法民眾都看在眼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