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遠航無預警資遣 空服員控訴:飛一半被告知「不用飛了」

▲上周才招新人,遠航資遣17位線上空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4日被爆有17名空服員因不滿遠航未依承諾調整飛行津貼,無預警被資遣。一名空服員控訴,3日晚間在值勤飛到一半時,突然被廣播唱名告知「不用再飛了」,後來才知道被資遣,這讓身上背負學貸的她,相當錯愕。

遠航爆發勞資爭議,有空服員抗議,遠航自2015年底開始延遲發放飛行加給、加班費且今年起未發放飛行加給明細,更嚴重的是遠東公司完全未與勞工協商、擅自更改客艙組員薪給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17名空服員遭資遣!空服員工會踢館抗議。

遠東企業工會於3月23日正式成立,並且協助工會會員104年AB兩期空服員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原本遠航承諾年資滿一年後將調整空服員飛行加給至272元,然卻擅自毀約,至今仍拒絕依照原勞動契約調整飛行加給,更甚者在勞資爭議調解期間非法解雇所有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的工會會員,卻同時還在招募大量新進人力,對外招募新血、對內打壓工會解雇員工。

其中一名遭資遣的空服員表示,3日晚間她正在馬公到台北班機上執勤,卻突然被機上廣播唱名告知她「不用再飛了」,即刻停止任務,原先5日就將和遠航召開調解委員會,但無預警被立即解雇,讓身上還背負學貸的她,相當錯愕。

▲遠航空服員控訴,遭到無預警解雇,相當錯愕。

但對此,遠航發表聲明表示,本案單純為勞資爭議事件,經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調解,本公司同意該17名空服員請求提前解約離職,無須賠償違約金,並核發資遣費,本公司百分之百讓步。

遠航補充說,據了解,該等空服員疑似受到日前因霸凌與曠職被解雇之前空服員影響,分別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即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不滿勞動條件之申訴,本公司與2名前空服員間之訴訟一審已勝訴,且本公司之勞動契約均依法呈報勞工局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