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題材溫熱 相關認購蓄勢待發

▲股市。(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觀察今年4月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多聚焦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車聯網題材,而市場法人也持續關注並樂觀看待相關題材表現,建議不妨可參考如台半(5425)、美磊(3068)等相關個股表現,同時也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投資報酬機會。

市場法人指出,台半2017將持續調整產品結構,預計將工控、車用電子的二極體比重拉高,因應中國相關產業的競爭,除此之外,法人樂觀預期,台半2017年工控以及車用對營收的貢獻度將有望優於去年表現,建議不妨可持續關注,伺機布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磊為被動元件廠,近年積極布局物聯網、車用、網通等市場,4月營收2.4億元,年成長表現為6.67%。展望後市,市場法人指出,在ADAS趨勢下,看好美磊相關需求表現外,加上打入特斯拉Model 3供應鏈等利多題材加持下,認為後市成長態勢值得期待。

在權證投資方面,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表示,投資必然存在風險,建議投資人進入相關市場前也需謹慎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進入市場後,除優選適合自己風險承受條件的權證外,也建議可定期關注相關標的的隱含波動率變化。相關權證如:台半永豐68購02(728112)、台半凱基69購01(728688),或美磊永豐68購01(727890)、美磊國泰6A購01(728217)。

關鍵字: 車用電子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第一次到台灣生活!」渣打銀新總座林遠棟有3個目標

「第一次到台灣生活!」渣打銀新總座林遠棟有3個目標

「對於台灣並不陌生,不過要在台灣生活,倒是第一次。」渣打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遠棟為香港人,2017年3月正式上任,負責渣打在台灣的所有銀行業務。對於渣打在台灣的業務,他表示將聚焦在綠色金融、電子化以及人才培育,「台灣是很有機會的市場。」

2017-05-04 07:00

兩岸三地千大企業排行 台積電市值4.9兆排第8!

兩岸三地千大企業排行 台積電市值4.9兆排第8!

根據《今周刊》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榜,台商因台股上揚帶動,總共有63家企業擠進千大市值排行,較去年多7家,也是2008年金融海嘯後,台灣企業入榜數量首次成長,其中台積電更以市值近5兆位居台資企業冠軍,擠進排行榜第8名,鴻海則排行第20名。

2017-05-03 12:09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這兩家銀行推「零錢ATM」 網友樂喊:可以殺豬公了!

在夜市附近的銀行,往往有很多攤販提著又多又重的「硬幣」,到銀行臨櫃排隊存錢,甚至是民眾撲滿存滿時,也需要跑一趟銀行存硬幣;不過,為了便民,繼中信銀行設立「零錢ATM」後,渣打銀在去年底也推出第一台零錢存款機,讓不少網友直呼:「這服務太貼心,終於可以殺豬公了。」

2017-03-08 18:35

就是愛運動!金融業「瘋」贊助 棒球項目最吸金

就是愛運動!金融業「瘋」贊助 棒球項目最吸金

中華職棒28年開幕戰,富邦悍將對上中信兄弟「金控大戰」備受矚目,連新光金都在開幕戰開打前夕,喊出要贊助Lamigo一整年。事實上,各金控業者力挺體育不遺餘力,包括馬拉松、高爾夫球、網友、桌球、籃球等項目,都有相關金融業贊助。不過,最吸金的運動項目非國球「棒球」莫屬。

2017-03-27 22:05

人物/叛逆留鬍子35年 凱基銀總經理最愛讀《秦始皇》

人物/叛逆留鬍子35年 凱基銀總經理最愛讀《秦始皇》

「在台灣當兵都要刮鬍子,我一天下來鬍渣就長出來,常常被誤會沒刮鬍子,被班長修理。」笑起來眼睛微瞇,有著旁分頭,人中留著金融業罕見的鬍子,他是凱基銀總座張立荃。或許是當兵時萌生的「叛逆感」,這鬍子一留就超過35年,而喜歡閱讀的他,最愛讀歷史書,特別是《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辯之旅 》。

2017-04-15 08:05

還在吵低薪?今年最敢加薪前5名 工商服務業居冠 

還在吵低薪?今年最敢加薪前5名 工商服務業居冠 

儘管今年僅有3成企業有調薪計畫,創5年來新低,不過調薪的幅度與往年相當,其中以產業別來看,最敢加薪的前五名產業,依序為「工商業服務」、「教育/政府/團體」、「百貨販售業」、「資訊/科技」,以及「農牧/醫療/環境產業」。

2017-04-20 13:58

韓國花旗關85%分行 蔡明忠:讓人震驚!

韓國花旗關85%分行 蔡明忠:讓人震驚!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21日出席「經濟50大論壇」時以「虛實整合下的金融創新」為題演講,他提到FinTech(金融科技)侵蝕全球銀行部分業務,金融業面臨轉變壓力,其中最讓人震驚的是,韓國的花旗銀行關閉85%的分行,從133家減到只剩30家。

2017-04-22 09:31

不愛給加班費?被點名金融業慣老闆 這3銀行紛發聲明

不愛給加班費?被點名金融業慣老闆 這3銀行紛發聲明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25日公布違反勞基法裁罰件數最多的金融機構,在銀行部分,花旗銀行挨罰19筆、元大銀行14筆,以及國泰世華銀行14筆位居前三名;對此,銀行紛紛發聲明表示,「未盡周全之處,虛心檢討,並將持續加強改善。」

2017-04-25 20:48

誰是金融業慣老闆? 這4家違反勞基法件數最多!

誰是金融業慣老闆? 這4家違反勞基法件數最多!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25日舉行「誰是金融業慣老闆?」記者會,並在會中公布近年來違反勞基法裁罰件數最多的金融機構,其中南山人壽以20筆裁罰數占最高,其次為花旗銀行19筆、元大銀行14筆,以及國泰世華銀行14筆。

2017-04-25 11:56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