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冰絲帶」場館設計 網友狂笑像「九孔」

▲為2020年冬奧會做準備,北京國家速滑館設計圖日前出爐。(圖/翻攝自微搏,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繼2008年北京奧運興建「鳥巢」後,北京再度為2022年冬奧會打造競賽場館—國家速滑館!其外觀由22條有如「冰絲帶」的帶狀燈飾環繞體育場,絢麗前衛,日前設計圖正式亮相,令不少人驚呼「太美了!」但也有網友看到新地標笑說,「這不就是九孔嗎?」

比鄰「鳥巢」和「水立方」兩大場館的北京國家速滑館,目前已將該地的臨時場館拆除,計劃將於2019年竣工,並於2020年初舉辦第一次測試賽。

▲北京國家速滑館可望成為下一個新地標。

據陸媒報導,北京國家速滑館佔地面積高達8萬平方公尺,場館座位也有1.2萬席,以「冰絲帶」設計呈現出橢圓形平面,馬鞍造型與快速滑冰的國際賽道要求有關。

根據國際滑聯規定,400公尺的快速滑冰賽道、人工製冰的冰面以及標準速滑賽道的兩端,各需要有180度弧形的相關要求,因此流線型的設計符合國際標準。

最吸引人注意的,莫過場館外頭沿牆面環繞的透明管,其中設置多條彩色光帶,未來可變幻出不同顏色的光影效果;果然設計圖一出,有不少網友驚呼「好美啊!」也有人認為這將是北京下一個地標性建築,但看久後還有網友指出,橢圓形的外觀加上曲線高低設計,像極了海產店中的九孔。

▲北京國家速滑館設計普遍獲好評,但有網友笑說像九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