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星光奈奈:為什麼有人輕撞一下就開罵?因為缺乏⋯

▲為什麼總是有人被輕輕一碰就抓狂?(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文/星光奈奈

昨天搭車時,趕上了尖峰時段,車上滿滿的人,所以助理轉身跟我說話時,他十公斤的後背相機包不小心碰到了路人甲,我們暫稱這位路人甲為「女班長」,當時行人都忙著滑手機,所以全車安靜無比,此時女班長彷彿為維持秩序而憤怒了……


女班長:不准亂動!(大喊)
助理:對不起……
女班長:你為什麼要一直亂動?
助理:對不起……
女班長:你亂動會一直撞到人!
助理:對不起……
女班長:嘖!(翻白眼又一臉欲言又止)

我們走在人潮擁擠的路上,難免與他人有小碰撞,尤其是大包小包身上扛一堆行李時,常會不小心撞到別人,有些人會很不耐,而且很多是女生,一般來說男生脾氣比較火爆沒有耐心,但容易在路上「嘖」你的人卻是女生居多,而且她們很大膽敢對陌生男子發起挑戰,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因為女生天性喜好和平不愛爭吵(頂多跟親密的人吵架)與競爭,像小時候大家一起玩,只要一個人不高興說不跟你玩了,其她女生會非常在意,而不像男生搶玩具把人弄哭還滿臉得意,

在網路上吵起來的也通常是男生,女生很容易舉白旗投降不會堅持到最後,那為什麼有些女生,譬如這位女班長跟不要碰我肩膀姊,都可以獨自一人隨時對男路人發起挑戰?

她們之所以如此沒耐心、心情起伏大、脾氣火爆,輕輕碰撞就著火爆炸,是因為內心有強烈的自卑感,因過於自卑所以只關心自己的問題,對於自己以外的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輕輕一碰就爆炸的人,通常都是因為過於自卑,只看到自己從未想到別人。(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像這位女班長為了強調自己糾正小兵的合理性也會公然說謊,說我的助理一直亂動撞到別人,但這個別人也只有她,而且這麼容易炸開的人,怎麼能被撞多次才出聲喝止呢?所以整車看她潑婦罵街,她也不會害臊還一副正義凜然,就差我助理態度太好,不然她還想繼續替天行道呢!

一個有自信的人會耐著性子克服困難,因為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而不逃避,而自卑感強烈的人則認為自己絕對無法克服困難,這件事卻又困擾著他,所以變得非常沒有耐心又好鬥,

所以下次遇到路上嘖你,或拍一下肩膀就炸掉諸如此類火爆的人,你情緒千萬別被影響,因為這些人因自卑感而過於自私的緣故,他們活著是孤獨又痛苦的,我們不該憤怒而是要有憐憫的心:「啊……真的好可憐~」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