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婆婆想獨佔好吃月子餐… 她怒嗆:想吃幫你訂腳尾啦!

▲婆婆想吃月子餐,被媳婦嗆「幫你訂腳尾」!(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坐月子的時候,除了婆家、娘家的熱心幫忙,許多人會選擇月子中心或叫月子餐,但月子餐價格不便宜,如果不小心訂到「很難吃的」,老人家總會覺得「根本是浪費」而抱怨;但如果太好吃,又會有「被吃掉」的風險,「靠北婆家」就有媳婦表示,婆婆竟然跟她搶月子餐,讓她回嗆「幫你訂腳尾!」

原PO表示,自己生完小孩後決定在家坐月子,試吃完月子餐也下訂了,婆婆卻說「不要訂,又貴又難吃」,她表示覺得很好吃,婆婆又說,那個都是「騙人的」,要她在家裡煮;她無奈回答「家裡沒人要煮給我啊?」婆婆只好拿出以前的故事,表示自己生完之後馬上下田工作、都沒吃,原PO回答「我媽以前月子還做2個月呢!」

▲婆媳的爭執是不是應該避免人生攻擊呢?(圖/達志示意圖)

不知道是無計可施,還是嘴饞,這時婆婆竟然表示「那月子餐就留給我吃,你要吃補再用電鍋燉,可以吃好多天、越燉精華越好!」這時原PO也生氣了,回嗆一句「你生完幾十年,來不及吃了啦!等以後腳尾我在訂給你啦!不然我們天主教又沒在準備那個,到時候你沒吃飽怎麼上路?」然後轉過頭跟先生說「老公啊~媽也要吃月子餐啦!不然你再介紹一個給媽,看還孵不孵的出來啦~」留下無言的婆婆。

有網友笑稱,腳尾飯要記得「用剩飯剩菜」,才不會讓生前節儉的婆婆傷心、做到「真孝順」,也有人表示自己第一胎是婆婆幫忙,但完全沒吃飽過,第二胎讓媽媽做,但一半以上的菜都被婆婆搶走、連碗盤也不洗,看到這樣的婆婆真的很想像原PO一樣回嗆!但也有網友覺得,畢竟是長輩,就算再討厭,也不應該當面講出「腳尾飯」這種觸犯禁忌的話,留點口德給自己,以後才不會遇到惡媳婦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