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跟行李拍照很重要! 5件搭機必熟知的要緊事

▲外出旅行必須要知道的幾件小事,如跟行李拍照可省下很多麻煩。(圖/取自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搭飛機出國旅遊的經驗,但對於一些小插曲,如飛航規定、行李可能遺失或超重等狀況發生的時候,大多數人也會無所適從,尤其自由行或自助旅行,無法仰賴導遊給建議或處理,其實只要知道這些「旅遊小事」,行程或突發事件發生就不會手忙腳亂。

託運手提搞不清

其實有一個大方向,撇開大家都知道的液體限制不說,可能拿來攻擊別人的物品也最好託運,腳架、自拍棒跟雨傘,或是尖銳物品像剪刀、指甲剪等,而切記「行動電源」可是必須要手提的喔!若真的有疑慮又非帶不可,可至各航空公司網站都有說明。

▲細部商品可至航空公司網站做確認。

行李超重怎麼辦?
有此種疑慮者,可在出發前多帶幾個行李袋,讓行李比較好分裝調配,如果託運行李真的炸掉,也還能用手提分擔行李限重,如果真的超重很多,建議就先在當地用寄送方式郵寄,即便多花錢也比行李超重費便宜。

▲多帶幾個「可分裝」行李袋方便調配手提與託運的行李限重。

行李不見的處理方式

不要以為行李不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有時轉機次數較多發生機率自然也會高,所幸現在用手機拍照很簡單,出發前先幫自己的行李拍張照或合照,在轉盤不見行李蹤影時,到處理櫃檯就不用比手畫腳,此外託運時一併交給你的行李貼紙千萬要收好,行李找不找的回來就要靠它。

務必不要離開行李轉盤的區域直接入境,須找到所屬的航空公司櫃台,填寫「行李事故報告書」,在12小時沒拿到你的行李,就可向航空公司求償。

▲在海外語言不通若弄丟行李,可用相片來輔助說明行李的模樣。

免稅商品買太多

如果不想冒險,就直接至紅色申報檯進行申報,查驗或繳稅,總比被抓到還要罰款,而且商品會被沒收。

▲免稅商店若不小心失心瘋超過限制,還是乖乖申報吧。

帶了違禁品卻又不能帶上機

若無法直接丟掉,可至桃園機場一、二航廈的宅配通服務,付錢將快遞寄回家,另有網友分享,可拿至「失物招領」處「借放」,回國後再去領回。

▲若發現有不能拖運卻不想丟掉的違禁品,可使用機場宅配服務寄到家。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