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障和回饋金 利變增額還本商品讓退休不用怕

▲想要老來退休不擔心,壽險業者建議可選擇兼具保障和資產累積的商品,靈活運用。(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全球第一,加上年金改革爭議尚未落幕,都讓民眾對於晚年退休焦慮與日俱增。壽險業者建議,退休準備還是仰賴自己比較保險且愈早進行愈好,可選擇兼具保障和增值回饋金2大優勢的利變型增額還本商品,協助自己靈活運用資金、早日達到退休金累積的目標。

壽險業者表示一般做退休規劃以增額型與還本型壽險較受青睞,前者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與剛入社會的新鮮人,除可減輕繳費負擔外,透過複利累積可讓保單價值愈來愈高,而後者可讓保戶每隔一段時間將部分的錢領回,適合即將退休或較充足資金的民眾妥善配置現金流。

富邦人壽資深副總陳世岳則指出,退休想要有老本,可採用「倒金字塔理財術」,從年輕時期及早開始累積時間複利效果,才能達到財富累積目標。尤其建議上班族,可選擇利變型增額還本商品,兼具保障與資產累積,繳費3年即可年年領回生存保險金,又有機會參與市場升息獲得增值回饋金。

以40歲的A先生為例,投保3年、保額100萬元的台幣利變型增額還本商品,年繳保費還享有保費折扣,隨著時間進程,保單現金價值加上還本會持續累積,讓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有加乘效果,終身還有擇優給付的壽險保障,對保戶而言,活得愈長壽可領回祝壽保險金就愈多,相對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