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控看過來~除匯率衝到0.26 台銀還推2套幣等你帶回家!

▲台銀推出新款套幣「日本2017年套幣-傳統文樣」。(圖/台灣銀行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邱進賢曾經表示,台銀每個月平均會推出大約1至2款套幣,光2016年總共就出了18款,種類十分繁多,讓民眾也能針對喜歡的主題進行收集。自今(4日)起,台銀推出全新「日本錢幣50周年紀念套幣」、以及「日本2017年套幣-傳統文樣」兩款紀念套幣,歡迎民眾選購收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推出新款套幣「日本錢幣50周年」。(圖/台灣銀行提供)

「日本錢幣50周年紀念套幣」是為紀念日本100日元和50日元硬幣發行50周年而推出。1955年日本經濟持續增長,貨幣需求增加,故於1955年和1957年分別發行了第一個50日元硬幣和100日元硬幣。最初的100日元硬幣主要是由銀製成、50日元硬幣由鎳製成,然而隨著全球的白銀短缺,1967年開始生產100日元和50日元的銅幣,至2017年滿50周年。此紀念套幣全球限量130,000套,內含1枚雞年生肖紅黃銅章(無面額)及6枚錢幣,每套售價新臺幣693元,且不可回售於台銀。

「日本套幣-傳統文樣」系列,則將自然的一景一物融入設計,不論是四季更迭,或是蟲鳴鳥啼,皆是其取材的對象。2017年版主題呈現於外盒正面,描繪皎潔的明月下,月色如凝,楓葉隨波流轉,溫馨的舐犢之情,整體呈現日本傳統圖案的靜謐之美。此紀念套幣內含1枚純銀日本國旗主題紀念章(無面額)及6枚錢幣,每套售價新臺幣1,050元,亦不可回售於台銀。

關鍵字: 台銀貴金屬金幣銀幣套幣紀念幣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怨Mac報稅總失敗 財部:使用前可先設定

民怨Mac報稅總失敗 財部:使用前可先設定

時值報稅季,有許多民眾使用網路報稅,卻發現對蘋果電腦使用者來說,報稅系統並不那麼「友善」。有民眾表示,使用Mac網路報稅的成功率極低,用了2個多小時卻又顯示失敗,花了那麼久的時間還是做白工,一氣之下向財政部反應,沒想到竟得到客服人員回應,建議可以去「跟朋友借電腦」。對此事件,有財政部官員回應,因Mac作業系統有著特殊規格,沒辦法更改作業規定,在報稅官網上有附上操作說明讓民眾參照設定,使用上才會比較順利,希望民眾體諒。


2017-05-04 11:20

舊車要繳新車的稅?陳為民提問國稅局 錯愕:為何不理我?

舊車要繳新車的稅?陳為民提問國稅局 錯愕:為何不理我?

藝人陳為民於2日在個人臉書頁面發文表示,看到國稅局的臉書頁面總會熱心回覆每位民眾提問,於是他也好奇地發問「為何明明是開舊車,卻仍要繳交新車的稅」?沒想到卻收不到國稅局的回覆,「然後,他(指國稅局)就不理我了」。對此國稅局官員表示,汽車牌照稅以及燃料稅的業務範圍分屬地方稅捐稽徵處、以及各地方監理單位,並非國稅局不願意回覆。

2017-05-03 23:12

明明有繳稅卻收到去年補繳單? 網路報稅記得注意這地方!

明明有繳稅卻收到去年補繳單? 網路報稅記得注意這地方!

網路報稅系統擾民?105年度報稅自5月1日已經開始起跑,卻傳出有民眾在今年4月初收到「104年度的未報稅成功單據」,因此在報稅現場花了至少4至5個小時填寫人工報稅單,讓民眾黃小姐忍不住懷疑,為什麼明明網路報稅系統已成功扣款,卻在事隔將近一年才告訴她,當時並未完成申報呢?對此台北國稅局回應,由於金融與申報系統是分開、且無法統整,提醒民眾上傳時務必注意畫面是否顯示已成功申報,才不會發生類似情形。

2017-05-03 18:45

Mac錯了嗎?報稅超不順 向財部求救竟遭回:跟朋友借電腦

Mac錯了嗎?報稅超不順 向財部求救竟遭回:跟朋友借電腦

時值5月報稅季,有許多民眾使用網路報稅,卻發現對蘋果電腦使用者來說,報稅系統並不那麼「友善」,有民眾到「提點子」平台抱怨「報稅軟體難用到爆炸」,也有網友附和說,使用Mac網路報稅的成功率極低,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做白工。網友一氣之下向財政部反應,沒想到竟得到客服人員回應,建議可以去「跟朋友借電腦」。

2017-05-03 16:52

報稅易忽略3重點...夫妻申報有五招 快確認有沒有搞錯

報稅易忽略3重點...夫妻申報有五招 快確認有沒有搞錯

10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以下有三容易被忽略的情況,民眾申報前應更加注意,以免受到處罰。

2017-05-03 10:42

網路報稅好簡單!利用這4種憑證 輕鬆報稅不怕漏

網路報稅好簡單!利用這4種憑證 輕鬆報稅不怕漏

報稅季節到來,許多社會新鮮人不免感到不安:究竟應該如何正確報稅呢?其實隨著網路日益發達,除了原有的人工填寫報稅單、以及二維條碼申報以外,使用四項憑證再透過網路,便可輕鬆報稅。

2017-05-02 08:24

爸爸媽媽照過來!家庭報稅四大陷阱 搞錯就要多繳稅

爸爸媽媽照過來!家庭報稅四大陷阱 搞錯就要多繳稅

隨著報稅季節來到,複雜的申報規則總讓人不知道從何開始著手。此次整理了針對「家庭報稅」常被忽略的4大事項,民眾在報稅時可多加注意,以免申報錯誤,還得補稅。

2017-04-28 21:57

請認明正版標章!防菸稅漲後假菸亂竄 財部推新菸品標記

請認明正版標章!防菸稅漲後假菸亂竄 財部推新菸品標記

立法院於21日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未來每包菸菸稅將調漲20元至31.8元。對此則有許多人擔心,非法囤積、哄抬價格、以及假菸的情事是否將更加嚴重?對此財政部表示,配合此次修正案,已經公告新稅菸品辨識標記,等總統公布上開法案並經行政院核定施行日期後,未來菸品進口商及產製廠商應於包裝上刊印或黏貼辨識標記。

2017-04-28 15:31

看過來!不想報錯稅還要補稅 常見6大錯誤你檢查了嗎?

看過來!不想報錯稅還要補稅 常見6大錯誤你檢查了嗎?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以下列舉最常出現的6大申報錯誤情形,民眾申報前應更加注意,以免受到處罰。

2017-04-28 12:11

房屋稅5/1開徵 今年稅收有望創新高

房屋稅5/1開徵 今年稅收有望創新高

106年期房屋稅將自5月1日開徵,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全國房屋稅總件數近855萬件,總稅額將近754億元,微增1.34%及5.14%,顯示目前台灣房市雖交易量能低迷,但因持有稅持續攀升,讓今年稅收有望雙雙創下新高。其中,以新北市繳稅件數最多,台北市則為繳稅金額最高。

2017-04-28 10:18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