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民進黨不曾惡意杯葛 反遭酸「把人民當智障!」

▲蔡英文挨轟「把人民當智障」。(圖/翻攝自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內連日「戰事」不斷,藍綠兩黨為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衝突不斷,國民黨惡意杯葛,造成議會空轉多天;對此,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上痛批藍營無理,更稱民進黨在野期間也不曾如此,卻遭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抨擊公然撒謊,「把人民當成智障!? 」

立法院3日重審前瞻條例,國民黨為退回重擬前瞻計畫,出動哨子、敲鑼,場面混亂,民進黨籍召委高志鵬只能宣佈休息,明早再審;當天下午,蔡英文則在黨內中常會時,也指責國民黨阻擋建設、改革對國家都是傷害。

另外,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過去也在野過,但是只要民意支持,讓台灣發展有幫助的案子,就不會惡意杯葛。

對此,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則狠打臉蔡英文,稱其帶領民進黨惡意杯葛議事2655次、霸佔立院主席台92次,現在卻說「民進黨不曾惡意杯葛議事」,根本是把人民當智障。

前瞻條例4日則再度進行審查,國民黨這次改以吹哨、鳴汽笛阻擋前瞻,並高喊「錢坑法案、退回重擬」,會議開始僅2分鐘,高志鵬就宣布休息,約11點時再度開會,藍綠立委卻又發生肢體衝突,高志鵬只好再宣布休息,議會二度陷入停擺,議會空轉一上午。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將比照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反服貿」的對抗方式,全力阻擋前瞻條例,更預告明天院會也會這樣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