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潑猴大鬧新加坡組屋...攀爬、襲擊民眾 16天被捕送改造

▲猴子多次闖民宅,咬傷居民。(圖/翻攝自聯合早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隻頑猴在大鬧武吉班讓的政府組合屋16天之後,終於被捕獲,現在交給關愛動物研究習會進行改造,通過模擬野外環境,改變依賴人類餵食的習性,重新學習野外求生。據了解,改造期間工作人員會盡可能不去餵食改造中的猴子,讓他們重新掌握野外求生的技能,只會進入房間打掃以及補上可獵食的食物。

據《新明日報》報導,實加路一代的屋子接連區接連有居民遭野猴騷擾,一周內有近10人被襲擊受傷,甚至都不敢出門。這隻野猴行動敏捷,不僅到處攀爬住家外牆,同時還會從窗戶潛入住家,大幅增加捕獲難度。農糧獸醫局、關愛動物研究協會(ACRES)等成立的捕猴隊伍從上個月17日就開始駐守,但一直未有進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16天的等待,終於看到猴子的身影,牠攀爬到第469座屋子外牆的一個角落,行動小組見機馬上使用麻醉吹針偷襲,只見雙臂逐漸垂軟,最後失去知覺,從6樓高外牆跌落,救援人員也快速用網子接住。

據報導,關愛動物研究協會副執行長安卜表示,「改造期間,我們會將猴子放入一間模擬大自然環境的房間。房間內除了會有猴子野外吃的水果、植物和花朵外,裡頭的部分樹枝和木頭也是可移動的。」

▼猴子傷人被捕獲。(圖/翻攝自聯合早報)

關鍵字: 武吉班讓實加路野猴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