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4種除毛小撇步 今夏性感的剛剛好

2017年05月4日 08:30

圖文/廖苑利

夏天的酷陽肆虐,悶熱的氣溫也屢創紀錄新高,讓大家的穿著也不得不清涼了起來!東方人的體毛雖然沒有像西方人如此茂密、旺盛,但在最近「禮儀意識」高漲的情況下,如果女孩一身的精心打扮,卻不小心忽略了粗黑的腋毛、手毛、腳毛,這時除了會大煞風景之外,說不定,還會有人對你發出「尷尬一笑」呢!

除毛是許多女性在夏天的困擾,目前常見的居家除毛方法,我們可以簡單的分成「物理性」與「化學性」兩種。物理性的除毛,指的是透過刮除、拔除的方式來除毛,例如像是使用除毛刀、剃刀、除毛貼布等,或是上美容院做蜜臘除毛都屬於物理性的除毛方式;而化學性除毛則是透過一些化學藥劑的使用來使毛髮脫落,最常見的就是使用除毛藥膏了!

這兩大類的除毛方式,都沒有辦法達到永久性的除毛效果,短則2-3天,長則1-2週,毛髮就會再度的出現,讓許多人想偷懶都不行!如果想要徹底根絕體毛的問題,目前可以選擇雷射除毛,讓你不會再因為疏忽了除毛問題,而在重要時刻造成尷尬場面!

▲毛髮處理不當會導致乾燥、色素暗沉等問題。(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使用除毛刀除毛,體毛是不是會越刮越粗呢?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錯誤觀念,這是因為除毛後,毛髮在一時之間同時冒出所造成的錯覺,不管用什麼方式除毛,都不會讓毛髮越來越粗的。不相信嗎?大家可以觀察一下週遭的男性親友,這些人長期以來持續的刮鬍子,但鬍子也沒有越來越粗,或是像稻草一樣嘛!

◎使用除毛藥膏,是否藥膏停留皮膚越久,除毛效果越好呢?
除毛藥膏是個很方便的居家除毛產品,除了皮膚容易敏感的人以外,都可以使用,但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請一定要遵照產品標示說明來使用,一般來說5-10分鐘即可,如果讓除毛藥膏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會對皮膚造成發紅、刺癢等刺激感,並非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越久,除毛效果就會越好喔!

◎雷射除毛,真的可以「一勞永逸」嗎?
不管是施打脈衝光或是雷射,這些醫學光療的確可以讓毛囊萎縮,讓你享受「長久性」的除毛效果,但可別誤會,這是經過多次的治療才能達到的全面性效果。因為這些醫學光療只能針對「生長期」的毛囊產生作用,所以,通常會建議每2-3個月做一次醫學光療除毛,大約4-5次治療後,即可以擁有90%以上的「長久性」除毛效果。

◎令人難以啟齒的「比基尼線」,也可以做雷射除毛嗎?

當然可以的!尤其是比基尼線的體毛,常常是女性朋友在除毛時容易忽略的部位,而隨著盛夏的來臨,在泳池畔、Spa水療中心、海濱等需要穿著清涼泳裝的場合也大增,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在意這些接近私密處的除毛問題,我們當然也可以使用這些醫學光療來做永久性的除毛治療,避免因為一時的疏忽,抹煞了池畔水邊的好風景。

另外,不管使用哪一種方式除毛,我要提醒大家要注意除毛後的肌膚保養。無論是採用除毛刀、除毛藥膏、除毛貼布或是醫學光療除毛,除毛後,都可以使用一些含有蘆薈、甘草、燕麥等萃取成分的鎮靜修復保養品,或是單純的保濕乳液,來舒緩除毛過程中產生的不適感,同時除毛7-10天之內,暫停去角質保養,如此才能讓除毛過後的肌膚舒適不刺激。

▲本文作者: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廖苑利醫師素有亞洲微整形女王之稱,是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也是全球首批高階注射技術培訓教授,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暨部定講師,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