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只有右手做伴? 專家推「單身3優勢」...魯蛇該驕傲

▲單身其實不是件壞事,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單身真的錯了嗎?要找到「對的人」並不容易,但單身越久,你可能會更了解自己,也更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根據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社會心裡學家Bella DePaulo分享以下3件事,告訴你「享受單身」其實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1.單身的人心態較開放
根據統計,結婚後的人,不管有沒有小孩,生活會變得越來越封閉、孤獨,較少與鄰居互動、社交。而單身的人,傾向參與更多公民團體活動、藝術課程,常和鄰居朋友保持聯絡、團聚吃飯,他們比已婚人士更樂於和兄弟姐妹和父母分享生活、聯繫彼此,有助於活化社區、凝聚和諧氛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單身的人較有自信
單身的人孤單又可憐?你錯了!Bella DePaulo發現,單身者通常過得比非單身的人開心,他們內心不會孤單、傷心或是被孤立,因為單身的人比已婚者更有自信,並樂於接受新挑戰、積極成長,也更能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上,得到成就感。

▲單身越久,你可能會更了解自己,也更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3.單身的人更了解自己
已婚的人常將婚姻視為一種責任及承諾。然而,結婚是一種選擇,不結婚也是另一種選擇,現今,不婚主義者越來越多,越來越少人會利用結婚,當作逃離單身生活的一種方法。單身時,你會更加了解自己,也更能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