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分鐘...工作效率up的5大秘訣 「最後期限」超有效!


▲工作效率在職場中非常講究。(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在職場上成為有競爭力的人,「效率」很重要,然而要充分運用每一分鐘,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中,很常遇到正在趕份報告,突然受到周邊環境與人的干擾,如訊息通知聲響起,或是同事有事相求,使你的思緒就此被打斷;自覺沒效率的你也因此好困擾?國外網站《Life Hack》分享5項建議,生活不再怕一團亂!

1.每天留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生活不應該完全被工作占據!所以每天挪出一點時間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即使只有5分鐘,你的生活將會出現改變。像是上傳一張今天的穿搭照或是午餐照片到IG,逛個網拍或是在欣賞網路上的趣味影片,都能舒緩工作壓力。

2.確認每天工作的首要任務
記下你的行事曆能幫助你保持專注於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否則東摸西摸、再和同事打屁聊天,就浪費了不少時間。所以前一天晚上只要花5分鐘計劃隔天工作的優先任務,未來再重新評估自己的執行效率;如果你發現自己沒有照著行程走,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花在重要事情上,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可就得認真調整自己了。

3.整合同性質的工作
當你在填寫隔天的行程時,可以考慮將同性質的工作內容安排在一起,或是聚集同工作地點的行程,如此一來能大大降低你通勤移動的時間,有助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將性質相似的工作安排在一起,以利進行。(圖/達志/示意圖)

4.給每個工作訂定最後期限
「截止日期」是很強大的壓力,因為它能加速我們的執行速度、難以懈怠。若你是習慣拖延的人,一定常有最後一刻才手忙腳亂的經驗,所以試著在自己的每日安排中,加上最後期限,要求自己要在某一時間裡完成,能避免拖延症發作、增加行動力。而這簡單的技巧更能幫助你在進行每個任務分配時都能集中精神;你也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優秀。

5.每天都必須往目標邁進
先給自己訂定一個大目標,接著規定自己每天都得採取一小步的行動,日積月累讓自己更接近夢想。付諸行動是很重要的,倘若總是在腦中規劃而沒時間實際行動,不妨就利用生活中的瑣碎時間,每天完成一點,慢慢地往目標邁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