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博DIY 外來強勢物種小花蔓澤蘭也能造紙

▲桃園農博DIY將小花蔓澤蘭植體磨成草漿,製成獨一無二的手抄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農業博覽會超過30種以上DIY體驗 ,只要活動30分鐘前報名開始,服務台總會擠滿詢問民眾,堪稱農博最佳人氣王!其中小花蔓澤蘭是一種對大地殺傷力很強勢的攀藤植物,除了斬草除根外,現在也被拿來當成文創素材,甚至還能染色做成燈籠、女紅等加值產品。

▲還能放上自己喜歡的花草圖案。(圖/農博專案辦公室提供)

隨著天氣的穩定,桃園農博人氣也快速加溫,從4月22日開幕至今,16處出入口統計已近800萬人次,其中小朋友最愛就是「微笑牧場」小白兔、羊及鹿等動物餵食秀,長輩心目中的冠軍,就非「農村再生」莫屬啦!農村再生有10種DIY體驗,就算天天來報到也不怕活動重複。

農村再生展區「造紙術」體驗活動,特別的是造紙用的紙漿,是植體磨成的草漿。 由於小花蔓澤蘭是一種對大地殺傷力很強勢的外來種攀藤植物,目前幾乎已蔓延全台,除了斬草除根外,現在也被拿來當成文創素材。先是將植體磨成草漿,還能放上自己喜歡的花草圖案,製成獨一無二的手抄紙,甚至還能染色做成燈籠、女紅等加值產品。

▲甚至還能染色做成燈籠、女紅等加值產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農博「農村再生」展區,是由桃園市19個農村再生社區所組成,將過去與現在間農村生活智慧做連結,原本只是好玩,卻也帶動社區經濟雙贏局面。從造紙術到打泥磚、柴燒古陶、蜂蜜護唇膏等體驗活動,在農博通通玩得到,也能進一步了解桃園社區豐富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