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領兩萬多怎麼活?徐乃麟:做,不做都沒前途

2017年05月3日 19:37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演藝圈資深大哥徐乃麟育有2子1女,對於孩子的未來十分憂心,他感慨:「現在年輕人真的很可憐,沒有親友助一臂之力真的很辛苦。」他說,現在小孩大學畢業領個兩萬多、三萬怎麼活?「那你做還是不做?做也沒前途,不做也沒前途。真的很可憐。」

▲徐乃麟覺得現在小孩很可憐。(圖/中天)

徐乃麟的大兒子之前加入柴智屏公司,後來不適應選擇退出,現在跟朋友做網路生意,他不覺得可惜,反正行行出狀元,只是現在大環境不好,年輕人沒出路,他則從旁拉兒子一把,「起步我們幫他一些,何必讓他去摸索?我們了解更清楚,不是更快。」

除此之外,他從小對周圍的朋友與小孩的接觸十分注意,不讓他接觸陌生人,「不找保母,寧願自己帶。」還有最近發生自助旅行落難的事件,徐說,他的小孩不太做這種挑戰的事,雖然這很正面,但是因為現在世界的磁場不太對,人心不古,到處都很亂,他認為,「做人子女,還是要設身處地為父母著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