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鬥牛犬飛撲肉泥大滿足!厭世貓帕芙冷看:「好吃嗎?」


▲貓狗相處學問大,希望牠們和平共處,有小秘訣告訴你
數發中心/蔡家綾

貓狗的個性與習性大相逕庭,電影《貓狗大戰》就演出不少兩隻毛孩互鬥的爆笑橋段。實際生活中貓狗相處真的這麼「不合」嗎?《我愛小PET孩》特別邀請兩組「貓狗住一起」的來賓「鬥牛犬雷雷&貓咪帕芙」以及Healer(狗)Alen(貓)飼主大方分享毛孩們在相處上的趣事。

鬥牛犬雷雷一登場,就展現熱情、貪吃的本性,又是吃零食又是找人撒嬌,十分活潑。不過牠的熱情對「室友」帕芙(貓咪)而言似乎不管用。只見貓咪一臉無奈坐定,似乎在說:「嘿,有這麼好吃嗎?」飼主表示,貪吃的雷雷有時候還會吃偷吃帕芙的食物,甚至連貓砂也不放過!主持人聞言驚呼:「雷雷你有這麼餓嗎?」楊靜宇醫師提醒,狗狗天性愛吃,不過貓狗的飲食需求不同,貓咪是肉食性;狗為雜食性,若狗狗吃貓咪的食物,長期下來會對腎臟造成負擔(編按:狗需靠腎臟代謝蛋白質)。在健康考量下,建議將貓咪的活動空間及飲食架高,隔離出貓狗各自的起居空間。

▲鬥牛犬雷雷的熱情,總是讓「貓室友」帕芙一臉無奈(圖/播吧)
不過,現場另一組貓狗搭擋,Healer(狗)Alen(貓)就是截然不同的組合,感情超好的兩隻毛孩,不但可以一起伸手共享美味肉泥,Healer還會展現「哥哥」的大器姿態,禮讓貓弟弟Alen先享用美食。互相照顧的萌樣,不但讓現場主持人及來賓大呼不可思議,更有網友請益:「好厲害,怎麼教的?」

▲Healer跟Alen感情超好,一起分食肉泥,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圖/播吧)
楊靜宇醫師建議:「家裡想養貓狗組合,最好是狗狗的年紀比貓咪大。像Healer跟Alen因為狗狗年紀比較大,相對個性沈穩,在與貓咪的相處上比較不會有衝突。」

▲如果貓咪顯出對狗狗的不耐,最好隔離出各自的生活空間,減少衝突(圖/播吧)
為觀察貓狗「超親密接觸」的反應現場玩起「再近一點」小遊戲,讓超活潑的鬥牛犬雷雷,靠近帕芙跟Alen藉此觀察貓咪的反應,不出所料,帕芙依舊對雷雷不感興趣,反而初次見面的Alen面對雷雷的熱情,倒是頗友善的「聞聞」飼主透露:「Alen從小就是狗照顧大的,比較不怕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播吧2100直播我愛小PET孩金妮小花楊靜宇播吧萌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