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內卜當了10年壞人…結局反轉 J.K.羅琳「首公開道歉!」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J.K.羅琳創作的《哈利波特》至今仍是許多人百看不厭的作品,10年前在第7集中設定5月2日爆發霍格華茲大戰,因此被書迷訂為「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每年到了這天也會固定向每個被親自賜死的角色道歉,2日就在推特發文:「今年我想跟石內卜道歉。」

▲J.K.羅琳在第7集賜死石內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粉絲2日凌晨就在推特發問:「J.K.羅琳已經為另一個死亡事件道歉了嗎?」沒想到意外釣出本尊笑回:「如果有警察在看的話,其實這是每年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的傳統,我可不是什麼瘋狂殺人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鋒一轉,J.K.羅琳表示,今年想跟被賜死的石內卜說抱歉,希望在這之後不會掀起任何筆戰,語畢便以星號標註「跑去躲起來」,似乎對於該主角的死亡感到內疚,不願面對書迷的不諒解批評。

▲J.K.羅琳首次向石內卜道歉。(圖/翻攝自J.K.羅琳推特)

事實上,《哈利波特》第1集到第6集中,石內卜始終被以為是佛地魔的爪牙,一心只想整死哈利波特,直到2007年第7集推出後,形象才就此反轉,原來他一直深愛著哈利的母親莉莉,過去令人反感的舉動,全是為了保護哈利,甚至最後還為了保護這個小男孩而慘死,悲情結局讓書迷一度難以諒解作者,等了10年終於換來一句道歉,也再度勾起所有人的回憶。

▲石內卜其實是個好人。(圖/翻攝自YouTub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