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嗜血肉搜性侵案 王如玄:對被害人二次傷害

▲示意圖。王如玄在臉書發文表示,嗜血肉搜性侵案對被害人二次傷害。(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來對於性侵案真相的討論,鬧得沸沸揚揚,許多網友開始嘗試起底當年加害人的背景,並討論當年的加害者是如何「誘姦」得逞,以及是否還有更多類似的案例,但是人權律師王如玄對此表示,台灣社會的是血肉搜,對被害人是二次傷害。

對此,王如玄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一件性侵害案件發生,都是很令人心痛的,更讓我心痛的是,每當事件發生,台灣社會如嗜血般的起底、肉搜,突然人人像偵探,挖掘和當事人相關的一切。

王如玄說,當被害者和家屬在暗處療癒傷口時,這個社會關心何在?太多無謂的評論,其實是二度傷害。新聞風頭當下,大家正義感上身,卻不見得對被害者有幫助。

王如玄說,真正要做的努力是,監督國家可以如何有效投入及整合民間資源來建立被害者保護機制,並有完善的身心創傷復健及關懷支持措施,讓傷害不要再次發生,不讓被害人感到孤單無助,並一同幫助受害者重生,這才是最為重要的。

王如玄的臉書發文,在PTT引發熱烈討論,鄉民表示,「保護被害者沒錯 但無視加害者 這是?」、「我覺得補教實名制比較重要」、「這社會要被侵犯的被害者吞下去是種保護」、「沉默才是讓這一切惡化的兇手好嗎」、「不好意思,是肉搜疑似加害者」、「揪出加害人 讓周遭的人有所警惕不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