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開始不靈光? 「簡單9招」找回你的創意力...回春啦

▲你是個有創意的人嗎?(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覺得自己「缺乏創造力」?有些人腦中總充滿創意,鬼點子一堆,但有些人腦子卻開始不靈光,其實創意並非完全靠天生,可經由實驗、提問及改變環境來增加。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分享以下7招輕鬆又不費力的撇步,別怕從此與「創意」沾不上邊!

1.想到什麼就立刻記下來
這真的很有用!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想到什麼特別的點子或想法,就馬上記下來,用筆記本或平板都行,能讓你增加觀察力,對身邊的人事物更關心,並對環境更敏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從不同角度問自己問題
研究顯示,有創意的人習慣以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事。當你面對一個問題時,試著反覆問自己問題,並以不同角度切入,你會發現自己漸漸能想出各種方法來解決問題。

3.「睡」在你要解決的問題上
研究顯示,「睡」在你想解決的問題上,能增加你對「該問題」的想法及創造力。研究結果指出,人類能經過睡眠,增加約30%的解決問題能力。

▲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想到什麼特別的點子或想法,建議馬上就記下來。

4.多出去走走
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發現,人類散步後能增加高達60%的創意輸出度,就算只是在室內用跑步機也行,總比坐在沙發上一整天,絞盡腦汁卻還是一無所獲來得好。

5.接受自己的「奇怪」點子
對創造家來說,沒有什麼想法是「奇怪」的,很多偉大的發明都是從最不起眼或最怪異的點子演變而來的。所以別認為你的想法太詭異,也許那會是個很棒的點子。

6.放鬆
身心靈放鬆時,較容易將想法吸收進腦中,並與潛意識連結起來,而「多巴胺」的釋放與創造力是正相關的。此外,曾有研究證實,高達72%的受測者都表示,新想法都是在他們洗澡放鬆時才出現。

7.勇敢踏出舒適圈
許多專利公司創辦人表示,新點子通常都是意外發現的,並非刻意「想」出來的。踏出舒適圈,汲取新經驗,你看待事情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絕對能增加自己的創意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