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鬼》機車教務主任是她!一開口逼哭《歌手》觀眾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開心鬼》系列電影1984年在香港上映,《開心鬼救開心鬼》、《開心鬼放暑假》等續集至今仍在電影台播出,主角黃百鳴每次總是會找來當時爆紅的少女偶像演出。但事實上電影中也有不少大咖客串演出,他們的精湛演技幾乎都網友認不出他們。其中一位就是歌手杜麗莎,她在《開心鬼》第一集飾演教務主任「李修女」。

▲《開心鬼》教務主任李修女。(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麗莎在片中雖然沒有太多的戲份,但是她所飾演的「李修女」霸氣又機車的形象深入人心,她在戲中扮演一個虔誠的修女,對於學校女學生的教育也非常嚴格,她在舞會中霸道強行將學生舞會喊卡的模樣,以及為了懲罰片中女主角「林菁菁」而狂丟粉筆的畫面,都讓影迷至今依然記憶猶新。

▲杜麗莎也在《寶貝計劃》裡飾演包租婆。(圖/翻攝自網路)

事實上,除了《開心鬼》之外,她也曾在由成龍與古天樂主演的電影《寶貝計劃》中客串演出,飾演因意外失去小孩而精神失常的「包租婆」,片中的她因為思念自己的寶寶,把成龍偷來的小孩當成自己的孩子,超到位演技也讓影迷印象深刻。

▲杜麗莎在《歌手》節目中展現出超強的歌唱實力。(圖/翻攝《歌手》微博)

杜麗莎先前因參加大陸歌唱節目《歌手》(原名我是歌手)知名度飆升,她在舞台上唱歌時散發的迷人魅力,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她的歌聲連《歌手》節目導演洪濤也大讚,「她一開口一舉手一投足,甚至不需要飆高音,我活了大幾十年第一次明白什麼叫樂感!」因此電影《開心鬼》的同名主題曲《開心鬼》也是交由她演唱。

▼《開心鬼》主題曲也是由杜麗莎所演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