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藐視人權團體 將陸續接見強人領袖

▲川普上任後,頻頻對強人領袖示好。(圖/美聯社/達志)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經常無視人權團體的抗議,對有人權爭議強人領袖,表達惺惺相惜之情,例如對媒體表示,張開雙手歡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來訪。

根據《法新社》報導,儘管杜特蒂從不諱言支持動用警察和私刑大肆殺害毒品犯,川普還是決定邀請杜特蒂前來華府訪問,另外為了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孤立時有人支持,川普也稱讚金正恩是「聰明人」。

杜特蒂來訪之後,川普還會邀請泰國軍政府領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等於結束一直以來小心翼翼和泰國獨裁政權保持距離的作法。帕拉育日前才主導泰國的第20部新憲法通過,其中最受爭議的條款是「軍政府有權力可以任命參議員,甚至是總理」,並且增強了憲法法庭的權力,彈劾民選政治人物更加容易。

▲泰國總理帕拉育日前主導軍政府擴權憲法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這些未來式的的可能接見計畫之外,川普在過去也頻頻向強人示好,包括在競選時,打著尊重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政見;為了希望中國協助箝制北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位「受敬重的人」。

在土耳其通過使總統擴權的憲改公投後,川普也致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向他道賀鞏固權力的公投成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不僅打壓媒體,還通過擴權憲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月埃及總統塞西到訪白宮,終結了美國10年來與埃及保持距離的立場,川普無視人權團體的抗議,力挺塞西稱「他在艱困的環境下打了漂亮的一場仗」,完全無視於埃及反對派正蹲苦牢,遭受非人待遇的困境。

▲埃及總統塞西與川普會面。(圖/取自川普twitter)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分部副主任肯恩(Phelim Kine)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川普「毫無條件地熊抱杜特蒂」(an unconditional bear hug),這傳遞美國不再在乎人權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