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聖子再進化挑戰爵士女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優雅!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松田聖子(圖/翻攝自藝人官網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本週風暴必備專輯:松田聖子/SEIKO JAZZ
推薦期間:2017/05/02-2017/05/08

大家對松田聖子的印象是什麼?80年代全盛期唱著偶像歌謠?還是90年代後至今的流行音樂風,有時帶有些許歐美元素?無論什麼音樂型態,松田聖子總是挑戰音樂的新境界,持續努力的為歌迷而唱,除了擔任詞曲創作外,日前還跨界演唱爵士音樂,三月發行的專輯”SEIKO JAZZ”,不只鐵粉力挺,整體的音樂高質量,也吸引了不少一般聽眾的注意。

整張專輯構想到誕生共花了六年時間,主要以詮釋經典爵士名曲為主,邀請獲獎無數的海外知名音樂家、曼哈頓爵士五重奏等跨刀,再加上松田聖子甜美、愉悅、知性的唱腔,以及近乎標準的英語咬字,因此聽到”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Mas que nada”等作品時,除了感到熟悉外,還增添一份安定感,成功開拓音樂新類別。

看來歌手跨領域挑戰,未來蔚為興盛,而說到跨界唱爵士樂,綜觀樂壇來看松田聖子不是第一位,像是演歌歌手八代亞紀,2012年推出小西康陽打造的爵士專輯”夜之情迷”,雖然表現平平卻意外長賣10週以上,讓世人看到她的另一面;西洋歌手女神卡卡以搞怪聞名,與傳奇金嗓東尼班奈特推出”Cheek To Cheek”,獲得葛萊美獎肯定,儘管聽眾意見兩極。


松田聖子「スマイル」LIVE SONGS okaim555

每年活躍於樂壇的松田聖子,即將推出第51張原創專輯”Daisy”,同時還會舉辦演唱會,搶票大戰一觸即發,表演內容也備受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