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朝陽人壽負債29億

▲南山人壽併朝陽人壽今天交割完成(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併朝陽人壽一案,今天(2日)正式完成交割,金管會也公布,截至3月底,朝陽淨負債達29億,保單戶共12萬3985件,全由南山人壽承接。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朝陽人壽交割典禮,他現場表示,朝陽人壽是保險法立即糾正措施施行後,第一家處理的問題保險業,朝陽交割後,目前市場上雖然已經沒有淨值為負的保險業者,但為了所有保戶權益,保險業的退場機制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而金管會今日也公布,截至3月底,朝陽人壽資產計370億多,負債達399億,淨負債約為29億,目前朝陽保單件數共有12萬3985件,即日起全部都由南山人壽所承接。此外,依照約定,南山人壽必需重新聘用至少5成的朝陽人壽員工,最終南山人壽聘任比例達7成,高於合約要求,超過半數的朝陽人壽員工,可以繼續至南山人壽任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