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別送孩子去補習!補教名師吐露「真心話」被推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狼師議題在各界掀起熱議,也讓不少家長開始思考,該不該把孩子送進補習班。其實,補教名師「尚明」去年曾在臉書上為此解惑,希望能以肺腑之言讓家長重新思考補習的意義,如今這篇文章再度被網友翻出來分享,在網上引起討論。

補教名師尚明在粉絲團「年輕闖王 尚明」以「最好不要把孩子送去補習」為題,針對補習議題侃侃而談,坦言「你可能很訝異,一個補教名師竟然說出這樣的話」。

他解釋,通常家長送孩子去補習班,當然是希望看到「成績提升」,為此,家長不太會干預補習班教學的過程,只以學校的考試結果來定論好壞,所以補習班也只「給公式、套解法」,提供學生最快得分的捷徑,但卻也扼殺了學生的思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明坦言,補習班的「填鴨式教學」可能扼殺孩子思考,呼籲家長聚焦在教學方式。(圖/翻攝自影片)

他指出,在家長的結果導向之下,恐怕只要一次段考的時間,就會要求要換老師或換補習班,因此「補習班不講求速成,能存活嗎」。他說,這樣短視近利的結果,無異是對孩子的揠苗助長,因為多數補習的學生從不清楚所學,甚至更不知道自己對是為何對,錯又是為何錯。

尚明指出,這樣的孩子長大成為人父人母後,因為對學科缺乏信心,只會再把孩子送去補習班,變成惡性循環;若真要培養孩子未來的競爭力,應該從獨立思考的能力開始培養,否則「只會人云亦云(套公式),將來也只能因循前人軌跡,不可能成大才!

文末,他誠摯呼籲家長:「寧可孩子成績爛,不要把頭腦讀死!否則不知變通的腦袋,能有什麼作為?希望家長們慎重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