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打擊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唱跳洗手歌

▲麥當勞叔叔跑到校園唱跳「洗手歌」,讓小朋友們又驚又喜!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麥當勞叔叔」今天不吃漢堡薯條,卻跑到校園唱跳「洗手歌」,讓小朋友們又驚又喜!原來他是要教小朋友正確洗手,一起打擊腸病毒。新竹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宣導正確洗手,全力防疫腸病毒,學童反應熱烈,一同「濕、搓、沖、捧、擦」,現場歡笑聲不斷。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為因應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所帶來的風險,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校園腸病毒防治巡迴表演。2日首場在北門國小舉行,活動現場熱鬧萬分,麥當勞叔叔一出現,學童反應熱烈,笑聲不斷。

洗手劇中,老師們分別帶著水龍頭、洗手乳、面紙等道具,讓小朋友示範「濕、搓、沖、捧、擦」動作,一邊算秒數,一邊加深學童印象,並具體傳遞出「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應洗手的5個重要時機點。

幼兒園老師黃雅靖表示,感謝衛生局安排,藉由麥當勞叔叔唱跳洗手歌、洗手劇及有獎徵答等,讓學校老師和小朋友互動更增趣味,也讓正確勤洗手觀念從小扎根。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表示,自1997年基金會成立以來,即著手於洗手教育推廣,期望透過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洗手教育巡迴活動,並捐贈洗手相關宣導品,加強學童對洗手預防腸病毒的認知。

市長林智堅說,好的衛生習慣應從小養成,透過熟悉人物宣導衛生教育,可讓學童輕鬆記憶正確洗手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今年「一起洗手趣」校園腸病毒防治巡迴親善表演,共辦理7場次,後續將在舊社國小、清大附小、港南國小、竹蓮國小、建華幼兒園及何嘉仁幼兒園演出,希望藉由學童熟悉人物及精采有趣的互動,讓正確防治觀念深植於學童心中。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民眾如有腸病毒相關疑問請撥打1922疫情通報專線或衛生局03-5355130防疫專線,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