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奇美慶祝護理節 護理背後的推手圖文作品展

▲柳營奇美醫院慶祝護理節舉辦「護理背後的推手~我的幸福圓滿人生」作品展。(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柳營奇美醫院慶祝護理節的到來,自5月1日起至31日,於醫院二樓奇藝角落舉行「護理背後的推手~我的幸福圓滿人生-長輩篇」圖文作品展,現場共計展出66幅作品,歡迎參觀。

2日上午10時許,柳營奇美醫院院長莊銀清帶領院內主管,並在台南藝術大學林珈弘及張紹誠老師美妙弦樂伴奏下,共同揭開展覽序幕。活動中參展的護理人員藉由他們的作品,向民眾貴賓們分享一則則動人的故事,訴說著長輩如何推手造就出一個個堅守臨床的護理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銀清院長表示,柳營奇美醫院開院至今已13年,在醫院高壓力的工作環境中,很感謝一直堅守崗位的護理同仁們,尤其家中長輩的鼓勵與支持,更是護理同仁堅守崗位很重要的助力。根據今年3月內政部統計處公告,老年人口(65歲以上)已達313萬9397人(佔13.33%,而柳營、下營地區老年人口更超過19%,顯見在地社區中照顧長輩的責任日益沈重,透過此次的展覽,感謝在臨床護理工作中一直鼓勵、支持同仁的長輩們。

護理部邱敏惠部長表示,很多護理師剛踏入醫院面試時,問到為何要從事護理工作?答案常常是家中長輩的鼓勵,或曾經照顧生病的長輩獲得的體認,在護理就業過程中,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護理人員工作職場上,因為有他們支持,同仁們才可以安心的工作,特別是護理師需要輪三班,照顧的病人,往往也是別人家的長輩,有著家人一路相伴,才能不畏艱難繼續堅持及努力。

此次參展作品中,有透過描繪清晨廚房的稀飯香來回憶祖孫情的故事;有描繪著與阿公阿嬤從小一起生活的點滴,呈現出隔代支持的歲月;也有描繪著結婚生子後,公婆及父母協助照顧幼兒,讓自己在護理工作中無後顧之憂的故事。一幅一幅的作品,讓人好感動。

柳營奇美醫院長期為溪北地區民眾的健康把關,並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概念,由關愛自家長輩推及到社區長輩。自104年起,在下營區經營符合在地需求之長期照護服務據點,協助社區長輩整合照顧資源,106年起也開始提供柳營、下營、鹽水、新營等四區長輩之居家服務,目前也積極準備在下營區設置日照中心。未來希望在政府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中,建置下營A級照顧模式,讓在地長輩能享有在連續、彈性、多元的照顧服務,進而達到在地安養的「幸福圓滿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