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爭取前瞻? 新北4綠委籲國民黨團與朱立倫溝通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呂孫綾召開「前瞻不能退、團結努力為新北」記者會。(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日將進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重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一早仍甲級動員佔領主席台,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等口號抗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呂孫綾則召開「前瞻不能退、團結努力為新北」記者會,蘇巧慧直言,國民黨一直喊要退回前瞻,等到晚上離開立院到地方走選區,卻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發言要爭取前瞻,「我們不懂國民黨到底要退還是要爭取,搞得我們很錯亂!」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將重新審查,國民黨團繼4月28日攻佔主席台造成院會空轉後,今日一早故技重施,並高喊「拒絕綁樁、退回重擬」等口號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召集朝野協商,也因國民黨團缺席破局。

對此,綠委聯合召開記者會,吳秉叡在會中指出,國民黨應和地方政府多溝通,不要自相矛盾,「前瞻不能退,裡面已經有核定給新北的建設,退的話什麼都沒了!」蘇巧慧也說,每天早上動員到立法院,和國民黨吵前瞻計畫,而國民黨一直喊著要將前瞻退回去,「等到晚上我們離開立院到地方走選區,卻看到朱立倫市長發言要爭取前瞻,我們不懂國民黨到底要退還是要爭取。」

呂孫綾則說,各地方父母官都在為地方爭取建設,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從頭到尾只出席一場4月17日的軌道建設公聽會,過程中也沒跟在地立委接觸,別說是溝通,只用電子公文就要爭取預算,手法粗糙、也非常不尊重新北市立委,呼籲朱拿出最好計畫前應多與地方溝通配合,才是新北市民最大福氣。張宏陸也指出,新北市政府看似爭取很多經費,但行政院計畫中城鄉建設佔了1372億,新北市政府僅提23億,要呼籲「不要為了一個軌道建設,而忽略其他。」

另外,4位綠委也共同呼籲,朱立倫應出來面對,也願意去「晉見他(朱)本人」,計畫不能囫圇吞棗,怎麼做到事半功倍,大家必須一起努力。

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則回應,「我們會主動邀請所有新北市籍的立委,聽取他們的意見,一起努力」,只要是為新北市未來發展爭取建設的立委,「不分黨派,只有新北」,市府和所有市民一樣,感謝在心。

他也強調,新北市政府已在上個星期,再度向各部會送交爭取前瞻計畫的項目及內容,而立院也將在這星期再度審查前瞻條例,盼新北立委、議員們能用實際的行動展現決心,市府也會與所有民意代表一起,為新北市400萬民眾的權益繼續努力,反映市民的需求。

▼國民黨團2日又為前瞻計畫佔領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