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市售車!」特斯拉Model S究竟「快」在哪裡


▲挾帶著0-96km/h僅需2.5秒的加速表現,讓Model S P100D敢宣稱自己是「史上最快市售車」。(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首先呢,《ET車雲》要先感謝各位車友,對本次「素人試駕Tesla」活動的熱烈支持!《ET車雲》編輯部會在近日公布遴選結果,但沒被選中的車友們也別太氣餒;因為台灣Tesla也表示,他們將會聯絡有在粉絲頁留言的車友,並安排後續官方試駕事宜。


▲本次試駕的Model S P100D,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其凌厲的加速表現。(影片來源:DragTimes)

在本週末的試駕活動開始前,是時候好好認識一輛本次試駕的Tesla Model S P100D;做為Tesla旗下的豪華大型四門房車作品,整體車身尺碼來到長4,976 mm、寬1,964 mm、高1,435 mm,軸距2,960 mm,可說是一輛足以因應一般乘載需求的大型豪華房車。

▲外觀上也導入Tesla家族向來以流線、低風阻的設計語彙。

做為Model S旗艦車型的「P100D」,搭載大容量的100kwh鋰離子電池組,並透過軟體升級,讓這款採四輪驅動的P100D更能夠造就出前、後輪(換算過後)「259hp」以及「503hp」的頂天動力輸出表現!

同時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Tesla執行長Elon Musk最引以為傲的「Ludicrous Mode」駕駛模式,致使Model S P100D能於2.5秒完成0-96km/h加速動作。

▲在全台充電網絡的逐漸完備下,Tesla現行導入的Model S以及Model X兩大車款,更有著堅強的硬體後盾。

相較於剽悍的加速表現,對台灣消費者而言,更關注莫過於Tesla充電網路,是否足以因應長途使用;誠如先前所言,搭載「升級版」100kwh鋰離子電池的Model S P100D,在NEDC歐盟測試規範下,其續航里程可達到613km,足以壓倒一大票汽油車型!

台灣Tesla近日也表示,他們將在今年年中,建設超過200座的目的地充電站,以及北中南各一的超級充電站,有此更趨完善的硬體設施,絕對讓Tesla得以在台灣推廣電動車市場的一大助力。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