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藝術品被當垃圾 巴奈怒吼:蔡英文溫柔後殘忍出賣

警方今天以優勢警力搬走原住民抗爭用藝術品。(圖/馬躍.比吼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在凱達格蘭大道前紮營達69天的「原轉小教室」,2日上午在百名優勢警力下被強勢拆除,堆砌的石頭、藝術品也被移走;這引起原住民的怒火,痛批有靈性崇高象徵的藝術品被當垃圾,而總統蔡英文雖然表現出溫柔,但還是殘忍出賣原住民,畫出100萬公頃的土地。

由於原住民在凱道前因「未合法申請」,加上堆放物品而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經長達69天,警方多次勸導,甚至在上月23日首次開單,都沒有任何動作之下,今天警方才「協助」清理石頭與藝術創作;警方則呼籲所有物品請領回之外,也希望若要表達意,應合法申請集會。

對此,東華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批評,警方直言族人沒有申請路權,但政府要把原住民土地拿走的時候,也從不問合不合法,蔡英文以為8月1日道個歉就沒事了。

原住民知名歌手巴奈也表示,政府偷走原住民多達100萬公頃的土地,但連一個車道都不願意容忍,過去69天中,蔡英文政府不聞不問,最後卻讓法律來踐踏原住民族,「蔡英文是溫柔堅定後,殘忍地出賣原住民、畫出100萬公頃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