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公會推傷害險外幣保單 金管會:還需評估

▲壽險公會近期將向金管會提出開放傷害險外幣保單(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近期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許多民眾轉而購買外幣保單,壽險公會也趁近期預計向金管會提出,超過1年期以上的傷害險與分期給付的健康險,可望開放以外幣計價。對此,金管會表示,國人在醫療費給付上是否有外幣需求,這還需審慎評估。

目前可以採用外幣計價的險種,只開放壽險、年金險與一次性給付的健康險。但考量國人到海外工作的人數增加,在國外用外幣接受醫療服務的比率也增加,壽險公會表示,正在積極研擬,希望能1年期以上的傷害險,與分期給付的健康險,也能以外幣計價,預計近期向金管會提出。

金管會則表示,傷害險跟健康險是屬於傷害填補的險種,國人購買這類保單是否真的需要外幣支付是個重點,目前還未收到壽險公會的提案,要等收到提案後才會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