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性冷感 中醫治療有良方

▲鄧佳明醫師表示,男性性冷感,多由情緒抑制、恐懼,精神緊張、工作壓力、性生活不協調、重大疾病、長期生活習慣不佳,導致性腺激素及腎上腺皮脂激素分泌功能失調等因素而導致性慾下降。(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男性性冷感,常見病因是由於對性知識了解不足而產生的心理障礙,多由情緒抑制、恐懼,精神緊張、工作壓力、性生活不協調、重大疾病(長期服藥如安眠藥或鎮定劑等)、長期生活習慣不佳(吸菸、及頻繁喝酒),導致性腺激素及腎上腺皮脂激素分泌功能失調等因素而導致性慾下降,中醫治療有良方。

誠信中醫診所院長鄧佳明醫師指出,常見症狀或治療:一、心脾兩虛型:性欲低下伴心悸氣短,神疲乏力,健忘多夢,面色無華。治補益心脾,方用歸脾湯加減。二、肝氣鬱結型:性慾冷淡伴心情抑鬱,胸脅脹滿,煩躁易怒,善太息,或陽痿。治疏肝解鬱,方用柴胡疏肝散加減。三、心腎不交型:性慾冷淡伴心煩失眠,頭暈耳鳴、咽乾口燥,腰膝酸軟。治清心滋腎,交通水火,方用交泰丸加減。四、腎精不足型:性慾冷淡伴腰膝酸軟,神疲乏力,小便餘瀝,陽痿早洩,治補腎填精,方用五子衍宗丸加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佳明說,除了中藥調理益氣外,藥膳也是很好的輔助,例如鮮蚵海味粥能補腎壯陽;蒜蓉蒸蝦能補腎、益精、壯陽;韭菜蝦仁能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羊肉粳米粥能補腎壯陽、溫補氣血外,人蔘枸杞雞湯也是很好的藥膳。

鄧佳明醫師提供人蔘枸杞雞湯藥膳食譜:材料:土雞600克、人蔘10克、薑片三片、米酒適量。做法:一、把土雞肉塊汆燙去血水,瀝乾後放入電鍋中備用。二、將藥材洗淨瀝乾後放在土雞上,再把薑片、鹽、料理米酒與5碗水放入鍋中。三、外鍋加1杯半的水,跳鍋即可食用。功效: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

關鍵字: 男性 性冷感 中醫 良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