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石虎媽殺2隻雞餵幼子 雞舍主人搬家「把地方還給牠」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及苗栗縣日前3天內就有2起通報石虎遭路殺,今年累計至今已有4起。不過,苗栗縣卓蘭鎮一名雞舍主人檢查監視器時,意外發現竟然錄到2隻雞遭石虎獵殺的畫面,他得知當地是野生石虎的棲息地後,決定遷走雞舍將自然環境還給牠們。

▲過去也曾拍攝到石虎獵食的畫面。(圖/東森新聞,下同)

苗栗縣苑裡鎮上月28日才有一隻石虎在國道3號路段遭車輛輾斃,同月30日南投縣仁愛鄉的道路也有一隻石虎遭路殺,短短3天之內就接獲2起通報,同時,這也是今年第4起石虎遭路殺的案件,讓保育人員相當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巧合的是,苗栗縣卓蘭鎮一間雞舍的主人日前發現有10幾隻雞不見了,懷疑有人偷雞於是加裝監視器,沒想到竟然錄到石虎獵殺2隻雞的畫面,經通報勘驗後確認真的是石虎,但以老鼠為主食的牠們通常不會攻擊雞舍,推測有可能是媽媽為了餵飽孩子才會出此下策。

▲▼今年的石虎路殺事件已經發生4起。

「由上往下跳要把雞丟出去,應該是要餵小隻的。」雞舍主人提到,得知雞舍就在石虎的棲息地內可能會影響其生存,他決定搬家「把地方還給石虎」。網友們得知消息後也大讚雞舍主人有愛心,同時希望政府可以訂出明確的補償方式,才能讓農家與野生動物和平相處下去。

據了解,石虎在台灣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全台數量估計不到500隻,大多分布在苗栗、台中以及南投的淺山區域。苗栗縣政府林務科張科長提到,石虎是夜行性動物經常在晚上活動,車輛的燈光可能會阻礙到牠們的視力,反而容易「看不見」,才會一而再傳出令人遺憾的路殺事件。

關鍵字: 苗栗卓蘭雞舍石虎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