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總反覆癢癢? 小心和你的「指甲長度」有關!


▲私密處總反覆癢癢?小心和你的「指甲長度」有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你愛留長指甲嗎?當心傷到私密處!中醫師周宗翰指出,門診中常見許多女性喜歡留長指甲,一不小心可能會引起婦科疾病,有患者總是反覆下體搔癢,就有可能是瘙癢時總是不自覺抓癢,而長指甲最容易藏污納垢,指甲縫裡會藏有大量真菌,不小心抓癢或觸碰到內褲,都可能讓真菌跑進陰道。

周宗翰說明,女性泌尿生殖系統因結構因素,極易受到這些致病菌的侵害,只要人體的免疫力稍有下降,疾病就可能會發生,勤剪指甲、勤洗手腳、可清潔身體表面的大部分真菌,大大減少真菌的傳播機會。建議留長指甲的女性,回到家先洗手,且平時做完家務,尤其是洗完澡後、睡覺前一定要洗手。更要注意,家中若有人或自己有灰指甲,一定要將襪子和內褲分開清洗和晾曬,避免黴菌傳染。

由於女性私密處容易感染,平時保養的確不可少。周宗翰建議,女性要保持私密處健康,要少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容易阻礙子宮的血液循環,若氣血循環不暢,就可能產生子宮肌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等病變,且有泌尿道感染的女性,要避免吃生魚片、冰飲、冰棒及涼性食物,如瓜類、白菜和白蘿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褲子穿太緊、內褲過度潮濕、衛生習慣不好等不良生活習慣,都容易讓私密部位悶熱、不透氣,一旦私密處過度悶熱、潮濕,就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引發陰道感染。周宗翰提醒,若經常陰道反覆感染,建議平時可多做「骨盆操」等運動下腹部肌肉的運動,可以改善子宮和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更有助排除體內多餘濕氣、水分,進一步改善陰道環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