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今年地方特考五等考試 改採一梯次同天舉行

▲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今年取消分梯次舉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考選部1日表示,為符合用人機關的用人需要,將改善往年地方特考五等考試因分梯次舉行,而導致重複錄取而影響用人,決定自今年開始,地方特考五等考試不再採分梯次舉行。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五等考試。

考選部指出,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五等考試自91年開始舉辦,96年起報名人數逐年增加,99年達4萬6989人,為解決洽借試場困難及人力調度等問題,自100年開始,將五等考試調整為分2梯次舉行,第1梯次為一般行政類科,第2梯次為一般行政以外類科。

考選部強調,實施以來確實紓解人力調度及試場洽借的壓力,但也產生重複報名及重複錄取等問題,影響機關用人。考量這項考試三、四等考試已有部分類科不足額錄取,且五等考試報名人數有逐年下降趨勢,為避免重複錄取情形再擴大用人機關的人力缺口,自106年起地方特考五等考試將採一梯次辦理。

106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預定於106年12月9日至11日舉行,9月12日至21日受理報名,欲報考民眾請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