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懶人包-寶寶篇》寶寶副食品作法和野餐注意事項!

2017年05月2日 16:47

圖、文/iCook 愛料理

帶寶寶一起去野餐是很棒的事,讓寶寶多接觸大自然,也接觸更多不同的人事物,可以刺激多重感官,促進寶寶大腦健康發育。為了幫新手媽媽帶孩子去野餐時,可以減少手忙腳亂的機率,我們要跟媽媽們分享適合野餐的寶寶副食品食譜,同時提醒大家帶寶寶去野餐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野餐攜帶物品】

帶寶寶去野餐時,需要攜帶的東西除了一般野餐用具,以及平日帶寶寶外出就會攜帶的各種寶寶用品,例如飲水、奶粉或奶粉塊、奶瓶、寶寶副食品、餐具、濕紙巾、尿布、藥品、嬰兒車等等,還可以另外攜帶更寬大的野餐墊、寶寶喜歡的玩具、讓寶寶更舒服的小枕頭或軟墊、寶寶防蚊液、攜帶式小電扇、寶寶用防曬乳和遮陽用品(遮陽帽、大陽傘等等)。

知名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書中說過:「每天到戶外曬曬太陽能增強寶寶的免疫功能,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力,一般細菌和病毒在陽光下曬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所以說去野餐時能曬曬太陽是不錯的,但還是要注意避免過度直曬,建議避開中午太陽光較強的時段,若是避不開,一定要幫寶寶做好防曬和遮陽,也要多補充水分喔!

【寶寶野餐副食品】

帶寶寶去野餐時,除了帶一些不用再調理的食品,像是超市買的寶寶零食(例如米果)或是各種適合寶寶年紀的切塊水果,也要帶媽媽親手做的愛心副食品!帶去野餐的副食品一定要能經過時間的考驗,也就是說久放一陣子也不易腐壞,此外也建議不要有大量的湯湯水水,會比較好攜帶,就算不小心翻倒在野餐墊上也比較容易清理。接下來就要分享一些適合帶去野餐的寶寶副食品作法,這些都是很多寶寶愛吃的喔!

寶寶版珍珠丸子:


▲無調味的寶寶珍珠丸子來囉~因為是寶寶要吃的,做法也是超簡單快速喔,家中的寶寶又開始厭食了嗎?快來試試這道料理吧~我家寶寶9個月,看到丸子時眼睛都發亮啦!

法式鮭魚蘆筍奶油燉飯:


▲這道燉飯真的好香阿!(也可以做成粥) 而且真的很好吃,除了好吃蘆筍也超有營養,蘆筍5m就能吃。

自製葡萄果凍:


▲第一次用電鍋煮葡萄汁, 不用顧爐好方便,再做成果凍, 全程用電鍋完成不用加糖,連大人都覺得好好吃啊!

自製超酥脆小饅頭:

 
▲小時候超喜愛吃那個旺仔小饅頭,有牛奶及蛋香,小巧雪白超可愛,一口接一口超美味,自己也可在家做,材料簡單,超容易做超酥脆,也可減少糖份作寶寶的點心,快來試試!

地瓜Q餅:


▲兩種材料就能完成簡單美味的地瓜Q餅~表面煎到稍微上色,外酥內Q的口感和地瓜的甜味超棒,適合對食材無過敏的寶貝們。

牛奶布丁:


▲口感較紮實,要綿密一點牛奶可加多一點,我家的小朋友超愛吃,健康零負擔,比起外面的化學布丁營養百倍,大家一起動手做吧!

一口地瓜乳酪胖:


▲香甜地瓜加上一些奶油乳酪,做出的成品超級軟綿細緻,而裁掉的剩餘麵團則做成地瓜乳酪餅乾,中間是空心,超級酥脆好吃,一種麵團卻能變出兩種完全不同口感的東西哦!

蜂蜜蛋糕:


▲雖然外表不夠漂亮,但做出減糖減油並以橄欖油取代奶油的蛋糕才是自己能放心給孩子吃的蛋糕。蛋黃糊是小童拌的烤出來切面一樣細密漂亮!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野餐懶人包-寶寶篇》超實用的野餐食譜一次大公開!

●更多料理食譜,《愛料理粉絲團》馬上加入>>>


▲今年「好朋友野餐日」陣容更威!5月6日(六)記得前往華山中央藝文公園,一起聽歌搖擺。

 ★ETtoday好朋友野餐日活動細節►►

★日期:2017年5月6日(六)11:00~17:00
★地點:華山中央藝文公園 (台北市杭州北路北平東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後方)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野餐熱情與食物、野餐工具,當天免費自由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