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爺爺跌山林失蹤5天 靈犬「朵朵」狂吠救了一命


▲重慶老爺爺跌山林失蹤5天,靈犬「朵朵」狂吠救命。(圖/翻攝自重慶網路廣播電視台,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忠縣一名患有失智的(前稱老人癡呆症)的70歲老翁上個月跌落山谷,從此與家人失聯。5天後一隻聰明的狗狗「朵朵」發現後,機警跑向主人狂吠求救,並引導到一處樹叢下,成功救了老翁一命。

《重慶晨報》報導,狗主人嚴姓女子是當地一家小店的老闆,24日傍晚一直聽到朵朵不停地吠叫,並帶她到店旁的小山丘,但因當時已傍晚,嚴女膽小,因此只在附近繞了一圈,不敢再繼續走,也沒有發現異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第2天,朵朵又開始吠叫,並拉著嚴女往小山丘跑,她直覺有事發生,並聯想到這幾天白公社區有老人走失,驚動了當地許多人加入尋找行列。嚴女擔心是該名老人受困,趕緊找了附近一名小店老闆陪同,到朵朵吠叫的小山丘查看,結果真的發現老人渾身濕透,躺在亂石後,全身無法動彈也說不出話。

雖然老人受困5天4夜、沒吃沒喝,幸運的是只有些皮外傷和骨折,住院2天出院回家休養五。老翁的家人也找到嚴女,向她和「朵朵」道謝,還包了500元(人民幣)的紅包表示要給朵朵買零食。嚴女提起這件事也哈哈大笑,直誇愛犬「我本來就對它很好,遇上這樣的事情,就更要獎勵牠了!」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