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越換越少? 醫揭「經血變稀」6大原因...小心懷孕


▲經血稀能減少女生跑廁所換衛生棉的麻煩。(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聽很多女生抱怨,每個月都得面臨生理期所帶來腹脹、經痛與疲憊,因此當她們發現有段時間經血變得「很稀」,心裡反而覺得輕鬆,因為較少的出血量能使妳感到更舒適,還能減少狂跑廁所換衛生棉的麻煩。但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採訪南加州生殖中心生殖內分泌專家Lina Akopians博士,她表示,若長期出現經血稀的狀況,可能是身體出狀況,她也解釋可能是這6個原因所導致。

1.妳懷孕了
或許常會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人懷孕9個月卻不自知,這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她的月經還是有來;或許妳覺得奇怪,大部分女性在懷孕時都會停經,但其實有少部分人不會。所以當妳發現自己月經變淡時,很可能是懷孕了。

2.體重突然增加或減少
身體機製是很敏感的,所以當妳在減肥或是增重時,妳的身體需要進行平衡,因此會出現月經變淡的狀況,說明妳的身體需要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維生素間的健康平衡,才能使月經保持正常運作。

3.壓力太大
壓力大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因此也會反映在經血的顏色上。

▼壓力太大,也會使經血量與顏色產生變化。(圖/達志/示意圖)

4.服用避孕藥
這是一種很常見的情況,因為有時有些女生會因經血過濃就醫,醫師往往會開含有「避孕藥成分」的藥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老化
這可能是個更年期的跡象,所以不用太過操煩,若狀況持續未改變可尋求醫師協助。

6.子宮頸過窄
由於子宮頸過窄導致血液都被困在子宮裡,或是緩慢流出,這種情況可能伴隨子宮痙攣的情況,請盡快就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