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小編心聲被聽見?2017 A’國際設計大獎泡麵碗登場

▲日前,故宮小編超幽默的發言吸引破千人數按讚!(圖/翻攝自故宮精品粉絲專頁)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前陣子超夯的台北故宮博物院「故宮精品」粉絲團小編的神哏嗎?分享發薪前後的泡麵對比照,吸引許多民眾搶著按讚留言。

「A’國際設計大獎」是全球設計圈的年度大事,將全世界優秀的創意設計師齊聚一堂,相互交流自己的新奇創作。今年,有項作品「Enjoy your moment」的泡麵碗設計,實用又美觀,令人想恭賀故宮小編的心聲被聽見,不用再花錢買貴桑桑的碗囉!

▲2017 A’國際設計大獎徵選勝出作品-「Enjoy your moment」。(圖/翻攝自adesignaward官網,以下同)

這項作品是由大陸的魯迅美術學院學生所設計,考量到吃泡麵時,餐具總是不知道該放哪,隨意放在桌面上又不太衛生,因此發想出這個「泡麵包裝碗」;在紙碗上加掛一條黑色固定帶,除了可以放置餐具外,還能用來壓住泡麵蓋。

▲創意的包裝設計省去不少麻煩,超級實用!

不過更特別的是,如果將這條黑色帶往下移動,碗的體積瞬間增大,讓份量看起來更澎派,還能消除吃泡麵的克難感、「升級」成人生幸福享受。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項發明也超級吸睛!愛吃麥當勞薯條的朋友一定都有「番茄醬不知該擠哪」的困擾,想沾醬卻又怕吃到托盤紙的油墨。

▲2017 A’國際設計大獎徵選勝出作品-「LITTLE POCKET」。

不過,現在免擔心!大陸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替大家解決這個煩惱,設計出「LITTLE POCKET」包裝,幫沾醬設計一個專屬空間,使用時,僅需拉出小口袋,將番茄醬擠入裡頭,就能避免致癌風險,還能防止沾醬弄得滿手髒兮兮,真的是超級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原來在薯條盒上加個小口袋,就能讓沾醬有個「家」!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